90后何苦宗互联网SEO界领军人物

浏览:/ 2014-12-23

   他――没有上过大学,没有接受过系统、正规的高等教育,而他的人生却比任何人都活的丰富多彩的,而他走向成功也绝非偶然。要知道,人生的路并非只有一条,无论你学识多少,无论你出生何方,只要像他一样,认准一条路,努力钻研下去,一定会劳有所获。他,长于“中华诗词之乡”湖南道州的一个四面环山的村庄,定于“华侨之乡”的广东东莞。只有中专学历的他,如今已是SEO领域的知名专家。这始终离不开他自强自立、坚持不懈的努力。

 
  学生时代果断弃学,投入互联网
 
  初见何苦宗,给我的印象是腼腆内秀又礼貌待人。虽然外表清瘦,透着一点稚嫩,但眼神坚定有力,骨子里流露的是刚毅的品格。在学校里,他头脑灵活,爱钻研,时常有些奇思妙想,代表学校参加过全县比赛,初次对互联网显示出了极为浓厚的兴趣。老师却认为他从不把自己的“聪明”专注于学业上。那时的何苦光认为苦读书、读死书是对生命的一种浪费,他渴望更大的世界,觉得应该做自己喜欢并有意义的事。他渐渐地把目光投放到校园外,抽周末时间做兼职,帮个人或公司运营网站。有着更大梦想的他,2009年毅然决定放弃学业,踏入社会这座综合性大学堂,进入他人生中的另一所大学。这也是他人生中的一大转折点。
 
  2011年开始自学SEO,没有学过网络编程,也不懂技术的程序逻辑,只能靠自己慢慢学习、摸索、碰撞与总结。刷流量、刷排名,堆积关键词、交换友情链接,这些他都干过。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他说,刚开始做网站时,关键词加的全是公司内部的物品编号,忽略了产品分类,结果可想而知。因为客户搜索是为了找目标物品而并不是十分清楚物品的编号。所以,在总结中得到的价值是超出想象的。从对SEO的一无所知到样样精通,何苦宗靠的就是谦虚好学的态度和坚定不移的意志。
 
  青年时代乐于分享,始终如一
 
  聊起SEO,何苦宗似乎有说不完的话。他回忆道,在研究了1年多后,为了让新手能够更快的找到规律,少走一些弯路,他总结出了一套百度SEO优化秘籍,提出关键词搜索排名最关键的就是关键词的优化、更新速度、信息数量。该秘籍发布之后,每天都有很多网友向他咨询请教,一时间他忙的不亦乐乎。之后相继又陆续在网络上分享了《如何提高搜索关键词排名-新手必学》、《百科词条优化的三大技巧》、《百科荐词条让你的词条一天曝光在百万用户眼前》等指导性与实用性较强的技能。再后来,他大多数时间在网上帮助他人的网站做诊断优化,根据搜索平台的搜索收录、PV值、PR值、流量来源、ALEXA等参数对网站做出判断,找出问题根结,并提出切实可行、实施有效的诊断方案,帮助上千个网站打造了多个爆款词条,进而使网站提高了友好度,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据统计,截止到2014年5月份,他帮助贡献的满意答案达70088个,受到广大网友的一致夸赞。他很欣慰地说:“分享是一种快乐,我享受这种分享互动的过程,享受这种互助的快乐。”
 
  立志做互联网 SEO个人品牌专家
 
  虽然,何苦宗在搜索平台事业中有了一定起色,已经是实战派的SEO专家。当我问到你期望在SEO领域达到什么水平,对自我的认知及愿景是怎样的时候?他没有迟疑,脱口而出:“我想致力于做互联网市场SEO个人品牌,成为领域的专家,帮助更多的企业或个人网站成功。” SEO是技术和营销的结合,只懂技术,不懂营销,或者只懂营销,不懂技术,都是行不通的。“我还年轻,我还能学习,我未来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显然,他是一位追求卓越的90后代表,有着自己独特的思想,有着自己的事业追求。
 
  经过五年的社会历练和沉淀,他明白了生活,不是单纯的“生下来,活下去”,而是为了一个目标在奋斗,是为了一份事业在拼搏。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溜走,原本计划一个小时的采访,我们整整聊了三个小时。希望何苦宗在SEO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有更多的精品内容与我们分享,不断创造更多的生命精彩。
 

阅读"90后何苦宗互联网SEO界领军人物"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解密360官方推出友链交换平台的意义何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