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根据什么来排列那些网页呢?网站排名的原理是什么?

浏览:/ 2019-01-09

  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SEO,可以看看“SEO是什么意思?”,如果你已经了解了SEO的含义,想要学习却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学,可以看看“学好SEO需要懂什么?”,下面进入正题:

  在讲排名规则之前,我们先要了解什么是网站排名,排名的对象是什么?

timg (71).jpg

  网站排名:就是访客在搜索引擎文本框输入关键词,而搜索引擎通过关键词检索搜索引擎数据库,并根据匹配相似度来排列,这也就有了网站排名的先后。

  排名的对象:一个页面我们称之为网页,而多个页面组合在一起我们称之为网站,而我们优化、排名的对象其实是单独的网页,所以我们平时经常说:网站排名、网站优化,专业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网页优化、网页排名。

  排名规则一:超链接,外链。

  搜索引擎知道我们的网站有两个方法,一个是我们主动提交;另一个就是搜索引擎程序通过其他网站找到了我们的网站;而第二种就是所谓的超链接也就是外链。虽然如今很多SEOER一直再说外链作用几乎没有了,搜索引擎也一直再说降低了外链的作用,但不得不说外链仍然是一个很重要的排名因素。

  通过分析链接网站的数量来评价其被链接的网站的质量如何,这样的作用就是,保证了用户在使用搜索引擎时,质量越高、越受欢迎的页面越靠前。简单来讲,确定某个页面是否优秀或者权威,其它的页面的“意见”是非常重要的。即便一个网页并不那么优秀,但是只要其他网页对它的“信任投票”(反向链接)超过了其它页面,那么它的排名也会靠前,甚至排名第一。外链虽然重要,但它并不仅仅是唯一的排名因素。

  排名规则二:关联度,相关性。

  不论是外链还是站内,相关性都是十分重要的,访客搜索一个词,如果他搜索的词与我们网站本身设定的关键词相关联,那么我们的网站就可能参与排名。而我们一直在讲高质量内容、高质量外链,第一个是内容本身的可读性,另一个十分重要的就是关联度。一个买塑料制品的网站,里面的内容全部是服装,这样的网站可能会有好的排名吗?

  排名规则三:内容可读性。

  在第二条中,我们就讲到内容本身要有可读性,访客搜索关键词从而进入网站,他们是为了找到他们所需要的东西。如果你的网站是“标题党”,标题和内容不一致,或者你的网站内容一塌糊涂,根本没有阅读的价值,访客看一眼肯定就会直接右上角了。而如今我们都在讲用户体验,搜索引擎也一直在强调,文章的可读性也是用户体验的一种,而且是最为重要的一种。

  排名规则四:网站的结构。

  这里讲的结构,包括了网站的模块、层次和URL,一个网站的结构越好,越能便于搜索引擎程序爬行和抓取,如果你的网站结构太乱,程序爬行和抓取太累,那么下次他可能就不光顾你的网站了!

  对于百度排名,我们不能单纯的从单个网站来考虑,搜索引擎排名是根据所有数据统计的结果,它能根据自己的数据库分辨哪些是好的,哪些是坏的,同时它还能通过用户的行为来判断一个网站的好坏,所以不要试图忽悠搜索引擎,除非你忽悠的手段非常高明,有时候研究对手往往能够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阅读"百度根据什么来排列那些网页呢?网站排名的原理是什么?"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百度快照抓取与展现背后的原理有没有直接的关系?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