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页面到底是什么呢?设置404需要注意些什么细节?

浏览:/ 2019-01-30

   估计站长朋友都知道404页面,也经常说网站要提交404错误页,那404页面到底是什么呢?它有什么作用?我们怎么去处理效果比较好呢?

  404页面的作用就是告诉浏览者其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输入的链接错误或者是链接已经失效,同时引导浏览者浏览网站的其他页面,而不是立刻关闭页面或者离开。如果你的网站没有404页面,就会出现死链接,对于蜘蛛的爬行不利,当然也对网站的收录不利。

  制作404页面,估计大家都会的,不会外面也有很多的模板可以提供,可以去下载过来,修改下就成为自己的,然后把404页面和所需要的图片文件传到根目录,然后登陆网站的空间管理平台,在错误页面那设置就可以了,如果不会,可以找空间商提供支持。

  如果有自己的服务器,那相对也是比较简单,在属性里面,有自定义错误。

20170201123410DsAo.jpg

  注意事项:

  1.不要将404错误转向到网站主页,不然能够会招致主页在搜索引擎中消逝

  2.不要运用相对URL,假如运用相对URL前往的形态码是302+200

  3.404页面不要主动跳转,让用户来决议去处。

  小结:404页面很常见,但是很多新手朋友,也很容易忘记这个页面,如何更好的利用404页面来提高用户体验,就看各位高手的动手能力了,要知道404页面制造也是很有学问的。

阅读"404页面到底是什么呢?设置404需要注意些什么细节?"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当你的百度网站排名濡染消失100名外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