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一下就上当:百度竞价排名黑幕曝光

浏览:/ 2015-01-12

 央视连续两天的报道,引发了公众对百度提供的信息的公正性与商业道德的质疑, 2008年11月17日,百度CEO李彦宏公开道歉,表示将全面审核相关行业客户资质,全面审核相关行业关键字,要对医疗行业关键词进行全面排查审核,下线不合格、不规范的客户关键字。随后,百度宣布将推出凤巢系统,以替代遭人诟病的竞价排名系统。2009年12月1日,百度正式推出凤巢系统搜索推广专业版。那么百度新的系统是否能够防止虚假信息排名靠前这种情况呢?

 
姚女士:
 
问:你了解推广链接这个东西?
 
答:模模糊糊一点点,不是很清楚
 
被骗子公司骗掉机票钱的姚女士,因为自己在淘宝网开店,在被骗之前,她一直以为推广链接和淘宝上的广告位类似,应该都是有一定实力的大商户才能上去,但买机票被骗的经历让她感到不可思议。
 
姚女士:你花钱买的话才能排在第一页,排在第一页至少公司是存在的才行的,一般都是这么认为的。
 
不仅进行诈骗的钓鱼网站在百度推广上频繁出没,很多违法活动也利用百度为平台进行"推广"。 2010年7月,也就是百度推出凤巢系统8个月,武汉警方查抄了3个制售假药的窝点, 央视记者随后深入调查,发现百度竟然成为这些假药网站的"帮手"。
 
你做奥瑞希纳的时候,参加这个竞价排名了吗?参加了,你当时做的是多少钱的,做的是12块多吧,12块多排第几,排第三、第四、第五,这个不等,那你的网站一天要被点击多少次,一天点击几百次吧,那你岂不是要把几千块钱付给百度公司,对。
 
据这名售假人交代,他们销售假药,大部分利润都用在了在百度上做推广。百度推广费用占到75%,销售人员分成13%,快递公司占7%,制假方获利5%。假药事件之后,百度对外宣布将斥资1000万元人民币发起一场旨在打击互联网不良信息,共建和谐网络环境的"阳光行动"。 并表示在审核方面,百度将通过网页搜索呈现机制、搜索推广审核机制、不良关键词屏蔽机制、拒绝不良信息推广这四大手段进行过滤,百度的阳光行动已经进行了8个多月,效果怎么样?记者在几个百姓常用的搜索类别上亲身体验了一下。
 
姚女士被骗后不久,曾经在"去哪"这个关键词推广链接栏里的那个机票诈骗网站就被关闭了。但事隔一个月,记者再次在百度里搜索"去哪",发现在新的推广链接栏里,除了一个是真正的"去哪儿"网站链接之外,还有一个叫做20diy的网站,其推广链接的介绍是"去哪机票""特价机票网",这个网站又是个什么情况呢?
 
记者进入这个网站,发现这里同样提供网上订机票服务,价格则低于同类网站。于是记者购买了一张东方航空公司第二天从武汉飞往广州的机票,票价是446元。输入乘客信息后,页面即转到了网银支付页面,同时记者的手机接到了一个号码开头为10655的订单信息。

阅读"百度一下就上当:百度竞价排名黑幕曝光"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百度推出自动竞价工具:排名倾向自动出价

下一篇:百度优化排名过程中软文的发布不仅要原创,还需要注意这些重点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