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百度分享工具促进网站排名

浏览:/ 2014-06-13

去年年尾的时候百度推出了百度分享,深受广大站长的热捧,因为百度分享刚在测试版的时候百度明确说明能提升网站关键词排名,后来测试版之后为各大站长所使用。所以我们的网站也装上了分享,看看

 
其实对于排名有影响是毫无疑问的,但是百度分享只有正确的使用才会对排名产生促进作用,如果使用不当或是刷出来的,说不定还会有负面作用。
 
我们到底要怎么做才会对排名产生促进作用呢?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百度分享对排名有作用的。但是如果使用不好的话,可能会产生负面作用。如果一个网站有大量的分享,却没有外链,这是百度不能接受的。因为如果分享的人越多,产生的外链也会越多。所以那些刷百度分享的人如果不配合好外链这块的话,很可能被百度认为是刷的。那些刷百度分享的人注意了,单纯的刷百度分享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第二百度分享和外链是相辅相成的。提到了百度分享那就不得不提到外链,如果有人分享却没有外链。会被认为作弊,反过来也是一样,如果你网站有广大的外链,却没有分享。虽然不能说是作弊,因为相信很多网站并没有安装百度分享,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但如果你的站点装上了百度分享,外链很多而没有人分享,这也是不合理的,说明你网站的内容质量很差。
 
第三百度分享的推出跟百度统计是一回事, 这是百度分享的又一重点,也是百度推出百度分享的初衷,都用于搜集用户的数据。现在数据对于用户体验影响排名越来越重要了。对于百度统计来说,你的用户体验很好,PV很高,用户的忠诚度很高,那么装上百度统计对于排名是相当有利的。其实百度统计和百度分享有异曲同工之妙,那就百度统计和百度分享同样是用于搜集用户数据。那就是如果你是用户体验很好的网站,你就很适合装上百度分享,因为这一切都会被百度看在眼里,对于网站的排名是相当有利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也不能太依赖百度分享工具,有的站长听说百度分享会影响网站的优化,就会一心钻研这个工具,而荒废了网站原本的优化工作。百度分享可以提升搜索引擎排名,那也只是一个辅助的手段,并不代表百度的排名算法重心转移到了百度分享上。我们还是需要做好高质量外部链接、原创内容的均匀更新以及良好的用户体验。
 
 
最后我们在用百度的产品做优化时,要谨而慎之,正当使用会给我们网站带来长久永恒的流量和利益,如果为了一时之快铤而走险,很可能会导致网站万劫不复。

阅读"如何利用百度分享工具促进网站排名"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百度站长沙龙杭州站详解网页和移动搜索质量评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