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类网站的百度排名如何进行用户体验度的优化?

浏览:/ 2017-08-07

 1、类目相关性

 
这个很容易理解,就是当输入一个关键词,只有这个关键词类目相关的宝贝才出现。例如:搜索“篮球”,出现的结果是篮球会优先展示。
 
这个精准搜索来自两步,一步是标题里含有“篮球”这个词,第二步是,把“篮球”这个前台分类下的宝贝优先展示出来了。关于实际搜索的结果,你可以到淘宝搜索了查看。 既然淘宝搜索的排名与前台分类有关,类目越是准确,排名就越是优先,比如你看到的,“篮球”这个词,“篮球”这个分类,是优于“篮球服”这个分类的。
SEO108.jpg
 
这里之所以强调这个,是要阐明分类正确、合理的重要性,不要出现乱放分类的情况。比如你卖的是篮球,而却把宝贝分到“篮球服”这个分类下,就不要指望通过“篮球”这个词排名靠前了。如果你是卖篮球服的,就要在标题里设置“篮球服”这样的关键词,并把宝贝放在“篮球服”这个分类下,不要指望获得“篮球”这个词的流量,你的流量来源是“篮球服”这个词。
 
2、搜索相关性
 
只有标题中出现了搜索词的宝贝才会被展示出来。因此我们所加的关键词必须与业务相关并且客户会去搜索的词,如果选的词客户都不会去搜索,那么添加的关键词就是没有意义的词了。
 
这里需要说明一点的是,你的词与业务相关,有两个方面的作用。第一就是获得排名靠前的可能性,在这个类目相关性里你会发现;另一个作用是保证你的转化率。如果你“挂羊头卖狗肉”。客户因为你的招牌上的“羊头”而来,是为了羊头,他一般是不会买狗肉的。同时还要注意,转化率是客户评价的一个指标,转化率好坏也在反过来影响着人气排名。
 
3、标题相关性
 
关键词就是与买家需求产品相关的词、词组。这些关键词在淘宝的关键词数据库中储存,每个类目的宝贝的常用关键词以及买家搜索量比较大的关键词,都会被收录进淘宝的关键词数据库中。
 
淘宝关键词数据库会不断更新,到目前已基本包含了各行各业的所有规范的常用的关键词。 我们都知道,当在淘宝搜索框输入关键词检索时,展示出来的结果页会以红色字体标注出各个宝贝标题中所含的相应关键词。

阅读"电商类网站的百度排名如何进行用户体验度的优化?"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百度网站排名优化应该实行怎样的内容更新策略来提高网站价值?

下一篇:从这3个方面做好全面工作,提升百度网站排名可以高枕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