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网站被搜索引擎被惩罚后的征兆有哪些?

浏览:/ 2014-07-15

 网站搜索引擎惩罚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任何一个行业都能找出被搜索引擎惩罚的网站。这里的关键是网站已经被搜索引擎惩罚了,而我们有些站长们却浑然不知,这是非常令人担忧的。其实网站被搜索引擎惩罚之后,会有很多的征兆可以显现出来,我们可以从这些征兆上能够看出是否被惩罚了。这里,小编教你几招判断网站被搜索引擎惩罚后的征兆有哪些。


  征兆一:收录数量明显减少。

  如果从站长工具里查询出来的收录数量明显减少,而且连续多条都如此,没有上升的迹象,那么您的网站恐怕是被搜索引擎惩罚了。一般来说,每天收录数量上下波动1-2%,都是正常现象。比如网站收录数有1000个网页,第二天天降低了几十个,第三天又上上了几十个,这些都是正常现象,而如果减少10%以上就有点不太正常了。抛开搜索数据库更新出现的波动因素外,我们这是后就应该对自己的网站仔细检查一下了。

  征兆二:快照停止或是快照回档。

  网站的快照如果突然停止不更新了,或者更新突然变缓了,这些也可能是网站被惩罚的现象,而如果网站快照出现回档,那么几乎可以肯定网站是受了某种程度的惩罚了。这时候就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需要回想一下近期都网站动了哪些手脚,做了哪些方面的操作,哪些可能会引起惩罚,找到问题就尽快更正过来。

  征兆三:搜索引擎里搜索网站首页的标题时无法找到。

  在一般情况下,如果我们网站的标题比较独特,那么在搜索我们网站首页的标题时,一般会出现在第一位或者出现在首页。如果您在搜索的结果的第一页上找不出来您的网站,那么也几乎可以肯定你的网站是受到了某种程度的惩罚。

  征兆四:网站关键词排名出现大幅下降或者排名消失。

  网站的关键词排名一般不会出现大幅下降,上升或下降3名之内都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网站的关键词排名突然出现大幅下降,比如一下子从首页降到了第三页或者第四页之后,甚至排名消失在100名之后,抛开搜索引擎临时更新算法外,那么这绝对是不正常现象,网站被惩罚的结论基本可以坐实了。因为关键词排名大幅下降是被惩罚的典型现象,正常的网站是不会如此的。

  由此可以看出,以上几种现象都可能是网站被惩罚的征兆,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判断一个网站是否受到惩罚,有多种手段都可以判断。小编提醒您:判断网站是否被惩罚,最好运用多种手段来研判,单独一个现象并不能确保网站受到了惩罚。希望各位站长们要经常对网站进行观察,有特殊情况出现,要及时做出判断,及时加以解决,这样才能保证网站的正常运营。

阅读"判断网站被搜索引擎被惩罚后的征兆有哪些?"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网站外链建设中论坛签名是否还需要做

下一篇:企业站如何让网站优化效果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