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排名算法不断调整 SEO需要寻找新的突破点

浏览:/ 2014-08-28

 SEO优化三个步骤接单——优化——完成,熟练的操作让我感觉到一丝迷茫,随着百度算法的不断调整、谷歌游览器的调整,很多以前常用的优化手法到现在 已经不起任何作用了,创新SEO优化手法仿佛成为了一道拦路虎。面对SEO优化之路越来越窄的情况,创造新手法走出窄路已经成为了必经之路,下面笔者谈谈如何创新SEO优化手法,走出一条SEO阳光大道。

  从当前的搜索引擎算法调整来看,网站内容的原创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比重,因此优化第一步就应该从原创文章出发。现在的优化现实情况是伪原创、抄袭、剽窃,而要想适应搜索引擎的更新就要创新原创,笔者认为可以从多方面去创造原创文章。

  1、从问答平台获取原创文章灵感,现在出名的问答平台有百度知道、问问、天涯,笔者认为你可以在问答中输入关键词去了解用户需要什么、现在的新颖话题是什么,从而用这些话题去创造文章。

  2、从新闻来源处获取当今新闻,现在出名的新闻网站有很多,新浪、人民、腾讯、搜狐等等都是一些国内比较大的门户新闻网站,而如果你是一名站长有可能 需要的就是一些互联网新闻,那么a5、chinaz等等就有可能是你看新闻的去处,而这里面有很多新闻是值得你写出几篇文章的,比如《乐视网首推“5元门” 版权纠纷如何善解》这篇文章就可以写出很多具备价值的互联网文章出来,而这也是一种创新。

  

 

  3、从社会热点创造原创文章,最近的高考是一个热点,而高考作文永远是社会比较关心的一个话题,自高考作文的话题出来之后,我们可以在门户网站中看到 很多与作文有关的话题,有赞扬、讨论、叙述各种各样的文章,不管你是一名站长还是专门的SEO,这些都是具备参考价值。

  

高考作文

 

  SEO在创造了一定量的原创文章之后就已经打开了成功的一条大道,而在这条大道之上还需要一些助力进行辅导,因此还需要一些其他的方法来促进SEO路,笔者下面具体谈谈。

  1、利用微博宣传网站,现在比较出名的微博有新浪与腾讯,一般的企业或者公司站点做好这两个微博可以说就算是在微博营销中成功了,具体的注册及微博方法就要靠站长自身努力了哦。

  2、利用微信推广网站,微信出来不是很久但是其效果非常不错,利用好微信中的昵称及签名做好宣传也是站长或者SEO从业者必须要做的事情。

  3、利用互联网平台创造站点价值,随着外链与友链的重要性凸出,很多站点现在都是靠买卖链接、妥协交易进行SEO,笔者对这些做法不敢说一定有弊端, 但笔者认为建立稳定的外链可以利用投稿的形式进行,比如a5、chinaz、seowhy都可以投稿,作为SEO可以试一试。

  4、利用分享进行关注,分享这个词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或许今后互联网的发展方向就是向分享进行,因此SEO与站长现在就可以利用好分享这个功能,在微博、空间等等上面进行充分的分享。

  当常规方法不起作用时,创新就成为了唯一的出路,希望SEO与站长在优化这条不断狭窄的道路上能够创新出一条新的大道,笔者在上面分享了几点笔者的创 新方法,或许很多seo会说有一些我已经用过了,但笔者想说的是不管你用没有用过,但如果你看见了这篇文章,那说明你希望还能够更进一步,因此希望你能够 静下心来联想一些自己的实际,创新属于自己的SEO王道。

阅读"百度排名算法不断调整 SEO需要寻找新的突破点"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通过外链提高网站百度权重和排名的原理

下一篇:“金字塔”优化策略:为网站排名引航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