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代码如何简化?网站代码的简化方法。

浏览:/ 2020-05-26

网站代码如何简化?网站代码的简化方法。
代码优化就是对网页中的HTML源代码做简单的调整,以提高页面的友好性。页面经过代码优化后,一方面可以有效精简页面中的冗余代码,加快页面的显示速度,同时也降低页面占用搜索引擎服务器的存储空间,从面提高页面的用户体验及搜索引擎友好性。另一方面还可以有效的突出页面主题,提高页面的相关性。
代码优化的主要工作包括精简代码,头部优化及权重标签使用。在这几个环节中,精简代码是最基础、最根本的。

网站代码
一、精简代码
精简代码是指清除或者简化页面中的代码,从而达到降低页面体积、提高页面的用户体验及搜索引擎友好性的目的。
页面代码的精简包括四大环节:清理垃圾代码、HTML标签转换、CSS优化、JavaScript优化。其中,清理垃圾代码又是精简代码中最重要、最基础的。
二、清理垃圾代码
清理垃圾代码是指删除页面中的冗余代码。一个页面经过垃圾代码清理后,可以删除接近%80的冗余代码。然而什么是冗余代码呢?
垃圾代码指删除后不会影响页面正常显示的非必要代码。这些代码占据的庞大的空间,还占用搜索引擎巨大的存储空间,增加搜索引擎分析数据的时间。然而这些垃圾代码是如何产生的呢?
三、代码优化
1.H标签优化
一个页面最多只能有一个h1标签,h2标签10个以内,h3,h4不限制,写代码的时候,也要层层下来,先h1再h2,h3,h4,h1一般作用于logo或首页头条文章标题;h2一般作用于频道分类。或者栏目,h3一般作用于更小的栏目标题或者文章标题,产品名称标题,h4一般作用于文章标题,产品名称标题。
2.keywords标签
keywords 标签也就是页面关键词,此标签里加入网站主要关键词,不过该标签里的关键词并不参与排名,但是我们可以适当通过它来调整一些词的密度,当然不设置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3.title标签
先说title属性,他一般作用于链接a标签,起到对该链接的一个说明,对搜索引擎比较友好。有的对于img标签也加了title属性说明,这里我并不建议这样做,在title属性里加入关键词有利于调整关键词的密度,达到一个标准,也有利于关键词的排名,还有个就是页面顶部的title标签,也就是一个页面的标题,在标题里加入我们需要的关键词,能有效提升我们的关键词排名。

网站代码
4.nofollow标签
nofollow的添加表示让蜘蛛不要追踪该链接,一般用于权重的集中。还有友情链接要防止别人添加了nofollow,如果别人添加了此标签,你这边要及时处理你们之间的友情链接了。
5.alt标签
alt标签一般只作用于img标签,起到对图片做文字说明的作用,对搜索引擎很友好,有时候图片打不开alt就会有文字显示出来,让你知道图的大概内容,对用户体验也很有帮助。
注意事项:
1、 使用搜索引擎可以抓取的DIV+CSS撰写源代码,比如在定义文字字体、颜色、尺寸、排版等方面,但如果使用了DIV+CSS定义了这些内容就不要使用style或font再次定义了,防止代码冗余;
2、 使用外部调用文件,如大段的JS,无用的CSS,都需要使用代码外置调用展现,并最好是写在页面的最后位置,不要与页面中的文字元素进行混淆,防止搜索引擎识别页面文字困难;
3、 较少或删除注释代码,注释代码对于搜索引擎来说,就是很噪声,无法被识别及抓取,最好的办法是删除;
减少表格,虽然现在网站很少使用表格做页面了,但是有的时候也会使用,只要不使用多层嵌套表格和产生无用的代码就好了。
 

阅读"网站代码如何简化?网站代码的简化方法。"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文章该怎么优化?文章的优化方法。

下一篇:seo优化的步骤是怎么样的?Seo优化的六个步骤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