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算法整理】什么是百度算法?百度算法杂谈

浏览:/ 2018-09-03

什么是百度算法?相信没有一个seoer能够具体解释清楚,除非你有一个在百度工作的朋友。在seo公司不到三个月,笔者充其量就是一小菜鸟,不过菜鸟也有思考的权力。现在只想谈谈自己对于百度算法的看法,算是一次杂谈,各位指点。

u=856311134,812018579&fm=27&gp=0.jpg
一、图片快照算法
百度快照,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但图片快照却是个新鲜的说法。站长们应该注意到了,现在百度上线了一个图片快照,笔者猜想百度是要求站长们在发布文章的时候多加图片,图文并茂更能体现用户体验。笔者关注了一阵子,发现搜索结果页面显示的并不所有是alt图片,也许百度的图片快照尚未完善,还处于随机选择的阶段。
二、快照更新算法
除了所谓的图片快照外,百度快照算法也有可能更新。以前快照出现问题可以投诉,而且很快会有回应,现在不是所有的投诉都有反映了,笔者认为,百度可能在这块方面有新的动作,具体是什么,大家拭目以待。
三、百度收录算法
网站优化都想有好的收录,近期可能因为百度算法方面有调整,无论是新站还是老站,收录方面的期限都变长了。这种不及时的收录让部分站长开始揪心,2014年伊始,百度会有怎样的新收录算法?
四、排名算法更新
原先模拟点击器还是很有效果的,可能因为各大网站流量分布不均衡的问题,百度削弱了点击器的影响力。这次的削弱其实是有效果的,主要看站长们如何设置了。如果流量合理化,排名方面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对于那种流量不合理的网站,百度可能会惩罚它。
当然,这是笔者单方面根据现象做的设想,正确与否,还要看百度算法更新的终定论。我们站长要时刻盯住百度算法的动向,不能有一丝遗漏,这关乎到我们非常重视的网站排名问题。

阅读"【百度算法整理】什么是百度算法?百度算法杂谈"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搜索引擎优化方法】如何做好搜索引擎优化?

下一篇:返回列表